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第六届机动车驾驶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开幕 专家共话驾培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4月21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1日电 4月19日,第六届机动车驾驶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国内外行业主管部门、驾培机构、研究机构及高校专家共话驾培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第六届机动车驾驶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以“发展与安全”为主题,围绕驾驶培训行业如何安全、高质量地发展展开交流研讨,邀请到法国、荷兰、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国内各省市自治区的行业专家莅临现场。

近年来,随着我国交通大发展持续深入推进,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持高位增长态势,截至2023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2亿辆,其中汽车达到3.2亿辆,驾驶人达5.1亿人,每年新登记机动车3400多万辆,新领证驾驶人2900多万人,总量和增量均居世界首位。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宣登殿表示:通过近年来的发展,驾驶培训行业培训能力不断提高,培训服务质量持续提升,近10年来为社会累计培养超过2.4亿名驾驶员,今后希望驾培机构以培养安全文明高素质的驾驶员为核心,着力提升教学服务质量,强化素质教育,避免一考定培,将安全文明素质教育贯穿驾驶培训的全过程。

随着汽车在全世界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道路交通安全已成为全球关注度最高的话题之一。本届论坛上,国内外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发展与安全”展开精彩演讲和热烈讨论。

国内嘉宾围绕科技与安全赋能驾培行业展开热烈研讨。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车运输研究中心技术质量总监曾诚发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的演讲,分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高质量发展框架、路径及建议。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潘汉中带来关于“加强顶层设计 迎接智驾时代”的演讲。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晓华带来题为“夯实智能驾培基础 赋能交通安全发展”的演讲,概述了应用智能终端如何帮助驾培企业提升综合效益。此外,与会嘉宾围绕“驾培行业发展与安全如何相辅相成、协同并进”“全球各国驾驶培训行业安全教育特色”等话题开展沙龙论坛,进行热烈讨论。(林洛頫、陈大兴)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