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人社

长沙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启动“直播带岗”吸引近百万人次围观

2023年04月21日14:28 |
小字号

近日,2023年长沙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民营企业服务月湖南农业大学专场招聘会举行。活动现场,长沙市人社局面向全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推出“给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并发布了岗位、服务和活动三张清单,涉及岗位超万个,将举办各类就业服务活动超60余场。

据悉,为进一步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沙市人社局早在4月就提前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并将活动时间延长到8月,也就是高校毕业生离校以后。期间,通过推送一封信,开展就业、创业两个指导,提供政策、岗位和活动三张清单等“123”进校园服务,以及校园招聘会、职业体验活动等专项活动,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覆盖全年。

接下来,市人社局还将启动在长高校联系机制,与在长高校一对一联系,将岗位送进高校,提高在长高校毕业生留长率。

“我的专业与华智生物招聘岗位十分契合,准备投递简历试一试。”湖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大四学生张岚说,招聘会上提供的岗位与农大专业设置匹配度很高,同学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最让张岚在此次招聘会上充满信心的是,前不久在芙蓉区人社局就业专干开展的为期两周的职业体验中,她对自己未来的择业方向、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活动现场举行了专场招聘会,共有80家企业提供岗位超过1000个。同时现场还开展了“直播带岗”、政策宣传等活动,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及早实现就业创业提供有力支撑。据悉,招聘企业现场共收到毕业生简历919份,达成初步意向313人,“直播带岗”吸引98.8万人次观看。

来源:长沙市人社局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