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吉首公安:“三全”举措助力经济发展

2023年04月23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展消防检查。单位供图
开展消防检查。单位供图

“法治环境变好了,治安环境更好了”“经常看到民警、辅警走街串巷、走访群众”“经常会到我们企业传经送宝”“东西丢了,报警后,很快就找到了”……

今年来,吉首市公安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把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作为重要使命,重拳打击违法犯罪,持续优化平安环境、营商环境、治理环境、法治环境,大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有力维护了全市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天候守护 维护治安稳定

“看民警在身边巡逻,安全感满满!”在人民北路、团结东路、世纪大道、人民中路等城市主路上,在学校、社区、商圈、车站等人流聚集区,由铁骑、交警、特警、派出所、社区民警及平安志愿者汇聚成强大的平安力量,开展巡逻守望、流动人口登记、反电信诈骗宣传.......一路上遍布大街小巷的“警察蓝”和“平安红”让人心安。

通过开展大巡防,全力加强全市繁华商圈、交通主干道、校园、车站、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坚持机关警力支援基层,特警、交警、派出所民警和铁骑中队多警种叠加,以警情指导警力,落实“135”快速反应机制,强化显性、高效、动态用警,快速处置路面突发警情,持续提高城市见警率,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全方位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谢谢你们,让我们更放心!”1月以来,吉首市公安局主动上门对接企业单位内部安防工作,持续加大对企业单位的安全检查力度,查看了安全管理、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的配备等情况。要求各企业单位负责人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单位管理规定以及各项消防安全措施,严禁涉黄、涉毒、涉赌等违法犯罪活动,守规守法经营。

通过开展大走访大检查,对辖区内重点单位、九小场所、景区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摸排,主动上门对接企业单位内部安防工作,增强企业安防能力和水平,加强与企业单位交流互动,全面了解企业单位对公安机关的需求和期盼,建立企业单位需求清单,积极研究解决方法和措施。

全时空打击 营造安全环境

“办案效率高,让我们很安心!”4月10日,吉首辖区某购物超市老板将一面印有“神警雄风,破案迅速”的锦旗送到乾州派出所,感谢派出所帮其追回被盗财物。2月以来,乾州派出所辖区内发生多起工地电缆线盗窃案。接警后,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协作联动,成功破获案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并追回被盗电缆,为企业群众挽回损失。

通过保持对各类经济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积极创新办案模式,全力优化工作方法,全面推动构建防控工作格局,联合其他监管部门有效推动行业综合治理。同时,持续提升群众防犯罪、防侵害能力,打造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防体系,筑牢“平安盾”,有力维护了吉首市经济秩序稳定。(张红军、宁静、田梅)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