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执勤交警化身“代驾小哥”?网友知道原因后纷纷点赞

2023年04月24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任凯搀扶着患病司机到医院就诊。视频截图
任凯搀扶着患病司机到医院就诊。视频截图

人民网长沙4月24日电 车来车往的街头,执勤交警离开岗位上了一辆私家车,之后便急匆匆驾车而去。发生了什么?

4月13日上午11时20分许,湖南长沙望城交警大队四中队交警任凯正在潇湘北路郡贤路执勤时,发现一名小车驾驶员痛苦地瘫坐在地。

“我应该是肾结石发作了,疼得受不了,能不能帮帮我!”这位驾驶员对任凯说,他在行车途中突然腹痛难忍,无法继续行驶,便将车辆停靠在路边。

“我扶您上车,送您去医院。”了解情况后,任凯立即采取紧急处置措施,一边联系分控中心开通“绿色通道”,一边搀扶驾驶人坐上后排座位。自己则驾驶车辆迅速赶往望城区人民医院。最终仅用10分钟,就把患者送到了医院。

凭着以前曾多次帮助群众就医的经验,任凯带着患病直奔“绿色通道”,为其办理了挂号、就诊手续,并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经过及时诊治,这名驾驶员已无大碍。

“致敬望城人民警察,愿你们一帆风顺,平平安安!”事后,这名驾驶人特意通过短视频平台发布了一段文字视频,感谢任凯在紧急关头给予自己的帮助。

“望城交警好样的!”“暖心交警”……许多网友纷纷留言,为雷锋家乡的交警点赞!(刘宾、覃亚林、唐采苓)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