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區一黨員異國他鄉自購3萬余口罩 回國馳援家鄉

2020年01月31日15:5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1月31日電 疫情來勢洶涌。得知家鄉醫療物資短缺的消息后,在印度尼西亞美娜多經商的岳麓區望城坡街道望新社區黨員劉宏志,跑遍了當地及周邊地區所有藥店,自費購得30000余醫用和N95口罩,關閉在當地經營的餐廳,回國馳援家鄉。

“我雇了兩台車,整個美娜多的口罩幾乎都被我買完了。”劉宏志說,最開始口罩差不多一塊錢一個,后來漲到兩塊多一個。當地不少朋友和熱心志願者紛紛加入採購,才在短時間內完成籌集目標。

物資怎麼送回長沙呢?劉宏志在美娜多經營了一家中餐廳,關門意味著虧損。為了把物資快速、安全送回長沙,他毅然關閉餐廳,親自押送物資回長。在熱心游客的幫助下,昨天下午,他終於順利抵達長沙。

為了保障岳麓一線醫護人員能安全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昨天剛下飛機,劉宏志直奔岳麓區政府,捐贈了其中2000個醫用外科口罩。“其余的我今天會全部捐獻給長沙人民,包括各醫院及紅十字會,希望能盡綿薄之力。”劉宏志說,通過社會各界攜手並肩,戮力同心,共克時艱,他相信大家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陳衛 洪虹)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