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發!湖南馳援黃岡第三批醫療隊集結出征

【查看原圖】
湖南馳援黃岡第三批醫療隊集結出征。朱鑫 攝
湖南馳援黃岡第三批醫療隊集結出征。朱鑫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2月11日20:47

人民網長沙2月11日電 (匡瀅)11日晚,湖南馳援湖北省黃岡市的第三批醫療隊集結出發。這支醫療隊由湖南省職業病防治院副院長田魁擔任領隊,乘坐今晚7:24分北上的G548次高鐵,馳援黃岡。

據悉,此次湖南馳援湖北黃岡的200名醫療隊員分別來自湘潭、婁底、郴州、永州、益陽5個市州二、三級公立醫院,部分省直醫療衛生機構和社會辦醫療機構共43家醫療衛生單位。隊員中,有共產黨員51人,入黨積極分子2人,團員4人。隊員平均年齡33.7歲,年齡最大61歲、最小22歲。高級職稱41人,佔20%。

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副省長吳桂英來到長沙高鐵南站,為隊員們壯行。“紙船明燭照天燒,一定要把疫情徹底趕跑。”杜家毫在出征現場引用毛澤東詩句給隊員們鼓氣。

據悉,前期湖南已有兩批274名醫療隊員在黃岡市開展醫療救治工作,截至目前,湖南省已累計向黃岡市派駐醫療隊員474人。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