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輕鹽集團5千多職工愛心捐助近70萬元助力湖北黃岡戰“疫”

2020年02月21日20:32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捐贈現場。林洛頫 攝
捐贈現場。林洛頫 攝

人民網長沙2月21日電 (記者 林洛頫) “感謝你們對湖南支援黃岡醫療隊的關心,這筆錢匯聚了5千多人的愛心與支持。”今天,湖南省輕鹽集團黨委副書記楊正華代表企業將集團5532名職工捐助的695780.64元善款捐贈湖南省紅十字會,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陳丹萍接過捐款表示。

據悉,這筆近70萬元的捐款將由湖南省紅十字會統一調撥湖北抗疫前線,通過湖南設立在湖北黃岡的指揮部進行統籌,主要用於湖南省對口支援的湖北黃岡市抗疫,解決當地醫院和患者的相關醫療救助需求。

疫情發生后,作為湖南省國有大型企業的輕鹽集團克服多重困難,集團旗下晶鑫科技有限公司在1月28日提前復工復產,保障外省食鹽市場供應穩定。2月6日,企業接到湖北鹽業包裝廠緊急求援,急需大批食鹽包裝袋並希望10天內交貨。

湖南省輕鹽集團不講條件、不計成本,克服原材緊缺、制版廠未開工等困難,積極組織生產及產品發運,在訂單需求時間內完成475萬個小包鹽袋生產,並分批發往湖北,支援荊楚人民的人食鹽供應。

同時,該集團黨委班子成員帶頭,所屬各單位積極響應,僅五天時間,省輕鹽集團總部及所屬46個單位、5532名職工接續表達愛心,活動募集資金695780.64元。其中,加盟集團僅一年的重慶湘渝鹽化公司,僅2天就匯集1921名職工捐款144432.32元。

“每一分錢都是黨員、職工們的一份愛心,我們做到全程公開,希望每一份愛心都能用到最關鍵的地方。”省輕鹽集團總黨委副書記楊正華表示,集團總部以支部為單位、各分子公司以黨組織為單位組織開展,黨員干部職工自願捐款,捐款賬目清晰登記,明細在單位張榜公示。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