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力爭全省早稻集中育秧面積1000萬畝以上

【查看原圖】
今天下午,湖南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李芳森 攝
今天下午,湖南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李芳森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2月26日20:55

人民網長沙2月26日電 (李芳森)“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各級農業農村部門堅持疫情防控和生產發展‘兩手抓、兩不誤’,保持了農業農村經濟發展的總體穩定。”在今天下午召開的湖南省統籌推進新冠肺炎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湖南省農業農村廳總農藝師唐建初表示。

年前農歷二十八,湖南便召開全省農業農村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對全省農業農村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體安排。正月初三起,各級負責同志上班到崗,組織開展動物疫病防控、農產品生產供應等工作,近日又組建了動物防疫、生豬恢復生產、農產品產銷對接、糧食生產、經濟作物生產、農業企業復工復產等6個服務指導組,赴各地開展工作,加快推進農業農村重點工作落實。

此外,湖南狠抓“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疫情發生以來,全省農產品市場供給總體穩定,最近一周,省內主要蔬菜批發市場蔬菜平均批發價格在3.46元/公斤(2月17日)∼3.33元/公斤(2月23日)之間,保持總體穩定﹔強化重大動物疫情防控,目前,全省重大動物疫病防控總體穩定﹔推動涉農企業復工復產,截止2月24日,全省已復工復產重點防疫企業3186家,其中國家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復工比例100%、省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復工比例88.9%,有57家企業春節期間未停工﹔謀劃出台農業農村生產重大支持政策,2月20日,湖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抓好春耕備耕全力恢復農業生產保障市場供應的通知》,2月24日,省農業農村廳、省財政廳、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又聯合制定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農業農村發展的10條措施。

唐建初介紹,接下來將重點抓好春耕備耕、“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農產品產銷對接、重大動植物疫病防控、農業企業復工復產、產業扶貧等工作。按照全省全年糧食面積在6900萬畝左右、產量590億斤左右的“雙穩”目標,把任務層層分解到縣、鄉、村和農戶。突出抓好早稻專業化集中育秧,力爭全省早稻集中育秧面積1000萬畝以上,穩定和帶動雙季稻生產。加強農資供應,開展農機助春耕活動,計劃組織萬名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開展指導。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