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王辰院士團隊聯和遠程會診湖南6例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

2020年03月07日22:1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3月7日電(匡瀅)3月6日、7日,國家新冠肺炎專家組王辰院士團隊和鐘南山院士團隊,通過湖南省衛生健康委新冠肺炎遠程會診中心,分別連線長沙市第一醫院(長沙市公共衛生救治中心)、邵陽市中心醫院﹔株洲市淥口區人民醫院(株洲市集中救治定點醫院)、婁底市中心醫院,實現三地聯合對6例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進行多學科遠程視頻會診。

在聽取一線救治團隊詳細病情介紹,並進行互動討論后,院士專家團隊充分肯定了6例危重型患者前一階段的救治工作,針對每位危重患者的具體病情,院士團隊分別提出了具體的指導意見。

“湖南的救治工作做得很好。”在3月7日的現場連線中,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教授對湖南的救治工作給予肯定,同時反復提醒,由於目前尚未完全掌握新冠肺炎患者病情的發展軌跡,要格外關注危重型患者救治,也要加強對輕症患者的密切觀察,一旦病情突然變化能做到及時發現、及時處置。

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呼吸與危重症科教授、湖南省新冠肺炎省級醫療救治第二梯隊高級專家組組長胡成平認為,針對這6例危重型患者的遠程會診,院士專家團隊從治療方案到參數調整,都給出了很好的建議。下階段,湖南將結合院士專家團隊的指導意見,進一步增強救治的精准性,適度調整專家力量與醫療救治資源,及時評估患者的病並進行相應調整,降低新冠肺炎患者的病亡率。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