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金牌解说 绘锦绣潇湘 湖南启动解说员网络大赛

2021年04月08日21:01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8日电 (匡滢 实习生 马翠鲜) 4月8日,“庆百年品潇湘”湖南省首届“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活动长沙启动,活动将挖掘寻找一批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的金牌解说员,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锦绣需要讲解,讲解需要金牌,金牌需要打造。”仪式现场,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张志初作《锦绣潇湘需要金牌解说》主题演讲,勉励广大讲解员要做到内涵与气质、用典与用情、讲故事与讲知识、讲党史与悟思想的和谐统一。

不仅如此,在仪式现场,湖南党史陈列馆、麓山景区、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彭德怀纪念馆、花明楼景区等单位解说员代表宣誓,承诺在工作中坚持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充满活力的网络环境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启动仪式、报名初选、晋级赛、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四个环节,并通过“线上展示+线下活动”的形式举行,将持续至7月,面向全省各文化场馆、旅游区(点)从事讲解服务的从业人员和志愿服务者,以及具有导游(讲解)从业资格的在校学生和社会人士。活动期间将通过“湖南微政务”“文旅湖南”官方微信公众号、“锦绣潇湘金牌解说”官方微信公众号、“旅游那些事”官方抖音号及其他媒体平台全程同步推进。

“锦绣潇湘?金牌解说”网络大赛是“学党史 庆百年”湖南省文旅系统系列活动,将秉持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好声音的初心,打造一支职业技能过硬的湖南金牌讲解队伍,提升“锦绣潇湘”的知名度、影响力和传播力,通过“文旅+科技”,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表示,大赛要创新活动方式,用好网络渠道鼓励更多选手参赛,打造高人气、高热度、高水平、高质量品牌赛事;广泛拓展平台,讲好湖南红色故事,讲好湖南文旅故事,讲好湖南发展故事,展示好湖南好山好水好风光,展示好湖南改革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好三湘儿女奋力拼搏的英雄群像,展示好新时代的湖南精神、湖南气概。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