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平安院落”建設駛入快車道 123個小區已建成

【查看原圖】
長沙市互聯網群防群治平安院落共建簽約儀式、劉彬攝
長沙市互聯網群防群治平安院落共建簽約儀式、劉彬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3月22日21:18

人民網長沙3月22日電 3月22日,長沙市互聯網群防群治平安院落共建簽約儀式在長沙舉行。長沙市互聯網群防群治聯合會與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長沙分公司、長沙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江雲計算中心有限責任公司、未名電腦城、長沙金鑰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長沙享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鄰裡鄰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在“大鑰匙工程”整體框架下,全力推動以智能門鎖和智能車門崗安裝應用為關鍵抓手的“平安院落”建設。此次活動,還對小區群防群治委員會進行了授牌,尚都花園城等全市首批10個小區群防群治委員會宣告正式挂牌成立。

據了解,長沙目前已有123個小區完成“平安院落”智能車門崗建設,安裝出租屋智能門鎖近3萬把,初步構建《出租房屋智能門鎖技術要求》等5項“大鑰匙工程”標准規范體系,初步實現由“以業管人”向“以鎖管人”轉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通過出租屋智能門鎖及“平安院落”智能車門崗的應用,在疫情排查登記、維護社會穩定、助力復工復產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近年來,長沙公安堅持“依靠技術創新和制度創新雙輪驅動”工作思路,創新搭建“互聯網+群防群治”平台,發動廣大人民群眾踴躍參與群防群治,累計有122.4萬人次參與巡邏,完成巡邏裡程194萬公裡,群眾通過平台反映小區問題線索24.1萬起、交通違法線索34.7萬余起、吸毒舉報915起、傳銷舉報425起、假煙舉報306起、假酒舉報313起、新冠肺炎疫情線索606起。(劉彬)

分享到: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