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經開區攜手“三一” 千億級區塊鏈產業園呼之欲出

2020年04月09日14:13  來源:華聲在線
 

4月8日上午,長沙經開區與三一汽車制造有限公司、樹根互聯技術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以三一雲谷為載體,共建力爭5年內形成千億級數字經濟產業,打造成為全國一流的以區塊鏈技術為特色的綜合性數字經濟產業示范區。

此次合作可謂強強聯合。三一集團是全球裝備制造業的領先企業之一,三一集團旗下三一重工於2020年2月市值首次超過小鬆,成為世界工程機械市值第二大企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項目落地地點三一雲谷是三一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升級的創新旗艦項目,三一雲谷可以共享三一全球化的技術及資源體系,建成后將成為世界“籍”的智造高地、創新高地、人才高地。該項目總佔地面積2160畝,總投資180億元,計劃到2030年聚集3萬名高新創意人才,產值過千億,為長沙經開區創造新的千億產業集群。(記者 胡銳 通訊員 黃姿)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