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企业需求 长沙经开区这场政策“云宣讲”好给力!

2021年06月19日20:06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6月19日电 “什么时候申报?”

“需要提供哪些申报和证明材料?”

“需要注意哪些关键点?”

为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6月18日,长沙经开区聚焦企业需求,开展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长沙经开区区块2021年第二期专题政策宣讲直播。在直播中,长沙经开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和答疑,让企业对相关政策充分的掌握和了解。

这是长沙经开区创建“五好”园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长沙经开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

本次直播对科技创新、集成电路、数字经济三项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并通过线上互动问答为企业答疑解惑。今年以来,长沙经开区围绕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不断优化政策体系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持续加强政策兑现服务工作。本次解读的政策条款中,单条奖励额度最高达到800万。不少企业在直播中对园区政策设计和政策服务点赞,直播累计观看达到6.2万人次。

不断巩固政策“一窗受理”成果,提升“一次办成”质量,持续优化政策兑现服务,是园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举措之一。目前,长沙经开区正在构建园区政策精准服务门户,将对国家、省、市、园区各级政策进行集中展示、分类检索、个性订阅、精准匹配、主动推送,由“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

长沙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说:“我们将更加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换位思考为企业服务,为园区企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下一步,长沙经开区还将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引领,进一步优化政策兑现事项“综合窗”服务,探索实现部分政策免申即享,推进一批政策全程网办,由企业“少跑腿”到“不跑腿”,进一步提升政策申报便利度,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肖梁)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