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沙经开区:跨省办理不用跑 一次就帮您办好!

2021年04月20日20:47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4月20日电 近日,长沙经开区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为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异地办事需求,助力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要素自由流动,长沙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响应国家省市要求,大力推进“跨省通办”工作。

目前,长沙经开区已开通内外资企业及分支机构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以及营业执照补领换发、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等第一批17项审批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以上通办事项可以通过“全程网办”或“代收代办”的方式办理。选择全程网办的,申请人可登陆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一件事一次办”平台的“跨省通办”专区在线办理。选择现场办理的,可到长沙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综合窗现场申报,选择邮寄或现场领取证照。详细信息可在工作时间拨打0731-84020139咨询。

让数据、快递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跨省通办”切实解决了企业“多地跑、折返跑”的难题。

“原来当地企业要到北上广等地设立分支机构,要专人前往外地办理,费时费力。现在只需要就近到政务大厅办理或者网上自主填报即可”。长沙经开区行政审批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长沙经开区将大力推进“跨省通办”政策汇聚、宣传解读、服务推广和精准推送,让更多企业感受到“跨省通办”带来的便利。(胡国庆)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