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經開區整車和配套件企業開展需求交流對接

【查看原圖】
長沙經開區汽車產業整車及配套件企業供需對接會召開。熊遠帆攝
長沙經開區汽車產業整車及配套件企業供需對接會召開。熊遠帆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4月18日19:50

人民網長沙4月18日電 “我們多年以來給廣汽三菱供貨,輪胎的品質管理應該來說還是很不錯的,希望也能和廣汽菲克進行合作。”“我們也希望在本地的供應商中找到符合我們要求的產品,一起努力,把汽車做得更好。”4月17日,長沙經開區汽車產業整車及配套件企業供需對接會召開,廣汽三菱、廣汽菲克與23家汽車配套件企業就套件需求進行交流,並推進採購合作。

會上,廣汽三菱、廣汽菲克等整車企業詳細介紹了各自近年的發展戰略及重點車型,並就供應商的產品質量要求及採購申請流程作了詳細說明。與會汽車零部件生產商代表逐一介紹了本公司產品質量、核心技術、供應保障能力。

據了解,廣汽三菱年產能30萬台,目前在產車型有歐藍德、勁炫、祺智PHEV等車型,在SUV細分市場具有較強的競爭力,“SUV世家”的良好品牌形象已被廣大消費者熟知和認可。廣汽菲克目前擁有長沙工廠和廣州工廠兩個整車生產基地,以及一個發動機工廠,整車總體設計產能達到32.8萬輛,發動機產能達到32萬台,主要生產菲亞特品牌、Jeep品牌產品。

長沙經開區管委會主任、長沙市汽車產業鏈推進辦公室主任張慶紅在會上表示,現在汽車市場需求有新的變化,整車制造廠商新的產品要能夠適應市場的消費變化和個性化需求。長沙經開區將幫助整車制造廠商不斷提高競爭力,降低可比較的成本,同時不斷建設和豐富汽車產業的生態和產業集群。長沙擁有一批強有力的汽車配套件企業,園區也會培養一批骨干零部件企業,使他們成為企業的一級供應商。長沙經開區將積極搭建平台,促進本地汽車配套企業加強與整車制造廠商之間的供需對接,為合作企業提供政策支持,根據整車制造廠商的採購要求,不斷完善企業的供應鏈,提高其在本領域、本行業的核心競爭力。( 熊遠帆 黃姿)

分享到: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