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這17個農產品獲地理標志登記保護,有你家鄉的嗎?

2020年05月21日09:04  來源:掌上長沙
 

  近日,農業農村部發布公告,湖南省逥峰蜜柑、水雲峰黃桃、永順獼猴桃、永順蜜桔、常德紅茶、永順莓茶、衡陽台源烏蓮、龍山百合、會同魔芋、桂陽五爪辣、耒陽大和草魚、衡陽湘黃雞、白雲貢米、安化黃精、邵東玉竹、慈利杜仲、新寧博落回等17個農產品獲農業農村部頒發的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証書。  

  龍山縣是國家級貧困縣、湖南省深度貧困縣、長沙市對口幫扶縣。目前,龍山縣已形成包括烤煙、百合、柑橘、蔬菜、畜牧養殖、中藥材等在內的六大優勢農業產業,“龍山百合”等特色品牌在全國打響。 今年,全縣百合種植面積達10萬余畝,將打造“百合之鄉”,依托百合種植發展食品、花卉、旅游、中藥材等產業,探索花食藥一體化發展模式,在洗洛鎮、興隆街道、石牌鎮沿線創辦萬畝標准化種植示范基地,在石牌鎮創建倉儲示范基地﹔在石牌鎮、興隆街道、茅坪鄉創辦千畝標准化示范基地﹔在茅坪鄉、洗洛鎮創辦百畝花海產旅融合基地。

  省農業農村廳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進一步挖掘這些特色農產品文化內涵、講好地標品牌故事、搞好地標品牌宣傳,提升產品品牌影響力、市場知名度和經濟附加值,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走出一條由產品到產業、由增量到增效轉變的農業產業“升值”之路。

  據了解,截至目前,全省總共獲農業農村部頒發的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產品97個,其中果品24個、糧油11個、蔬菜23個、茶葉10個、養殖業22個、中藥材7個。(記者 錢娟)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