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向東一小時快樂康養游銅鼓

2020年06月09日09:06  來源:湖南日報
 

  激昂的鼓舞《銅鼓之約》,婉約的客家原生態演繹《唱起山歌歌對歌》讓觀眾“穿越”到秋收起義主要策源地,中國長壽之鄉銅鼓……6月6日,江西省宜春市銅鼓縣全域旅游推介會在長沙召開,發布紅色體驗之旅、生態康養之旅、快樂研學之旅3條旅游精品線路,熱情邀約湖南游客快樂游銅鼓。

  銅鼓縣位於湘贛交界的青山綠水之間,是中國長壽之鄉,擁有秋收起義紀念地、湯裡文旅康養度假區、天柱峰景區3個國家4A級旅游景區。“從長沙出發,乘坐高鐵約1小時可到銅鼓,自駕不過2個小時。”銅鼓縣委書記江偉斌介紹,銅鼓不僅是紅色旅游聖地,依托溫泉資源還是贛湘邊知名的生態休閑康養勝地。

  湖南省文旅廳副廳長郭固權表示,湘贛兩省山水相依、人文相親,文旅合作發展前景廣闊。去年6月,湘贛邊紅色文化旅游共同體成立,進一步推動湘贛邊區域文旅合作發展。銅鼓縣是湘贛邊區域合作24個縣之一,目前已與長沙互為旅游重要客源地。(記者 孟姣燕 通訊員 楊靖 張湘贛)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