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启动建设

2020年06月29日08:27  来源:华声在线
 

28日上午,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以下简称“长沙高铁西城”)一期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长沙高铁西城大建设、大发展序幕正式拉开。

长沙高铁西城建设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牵头统筹,望城区政府与长沙城发集团共同参与开发建设,整体规划面积约3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域规划面积约12.5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413亿元。长沙高铁西城以科技创新、智慧互联、高品质城市配套三大产业为重点发展方向,建成后将依托长沙高铁西站,联动长沙高新区、望城经开区和宁乡经开区,打造立足中部、具有湖湘特色的协创智汇谷、活力未来城。

据介绍,这次首先开工的项目为长沙高铁西城一期PPP项目市政综合配套工程,即长沙高铁西站集疏运体系。根据设计方案,长沙高铁西站为国内首个以“十字型”平面作为站厅布局的高铁站,其中增加的侧式进站广厅、桥下多层车场均为国内首次应用,并在北广场通过平台层、地面层、地下层3个层次构建高铁站与站前商务区有机连接,实现站城一体。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渝长厦通道常益长、长赣铁路交汇站,长沙高铁西站将成为湖南湘江新区重要对外交通枢纽,将打造成汇集高铁、城铁、地铁、旅游大巴和长途客运、城市公交等多种交通于一体的复合型交通枢纽,成为长沙发展新引擎。(记者 王晗)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