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與中國中車集團會談

2020年06月16日08:18  來源:湖南日報
 

  近日,湖南省政府與中國中車集團在長沙舉行會談。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中國中車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化龍出席。

  副省長陳飛,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出席。

  目前,湖南株洲集聚了中車集團旗下中車株機、中車株洲所、中車電機、中車投資控股、中車時代電動等五家子公司,全市軌道交通產業年均增長13%以上,產值達到1168億元,先后開發了一批高端產品。

  許達哲對中國中車集團長期以來給予湖南經濟社會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近年來,湖南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致力打造以中國智能制造示范引領區為目標的現代制造業基地,軌道交通產業保持快速發展勢頭,已成為我國最大軌道交通研發生產基地和出口基地。希望中國中車集團充分發揮資金、技術、管理、人才和市場等優勢,繼續加大在湘投資和項目布局力度,為湖南建設制造強省、打造世界級軌道交通產業集群作出更大貢獻。湖南將為企業提供一流服務、創造良好環境,推動雙方實現互利共贏。

  劉化龍表示,中國中車集團與湖南合作基礎堅實、前景廣闊、未來可期。中國中車集團將持續加大在湘投資力度,全力推進湖南軌道交通高端裝備制造基地建設,為推動湖南高質量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記者 冒蕞 劉笑雪)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