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脫貧攻堅 釣魚台食品科技攜手湘天華茶油打造攸縣茶油品牌

2020年06月17日12:00  來源:  
 

利用農業產業鏈服務平台,為產業扶貧注入新的活力,開啟湖南油茶產業的“新篇章”,近日,釣魚台食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與湖南天華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湖南攸縣舉行。

攸縣是“中國油茶之鄉”、湖南省油茶生產重點縣、省重點林區縣之一,擁有油茶國家地理標志,且油茶栽培歷史悠久,素有“湘東油庫”之稱。擁有油茶林面積52萬畝,其中高產林15萬畝﹔培植100畝以上油茶種植大戶121戶,油茶專業合作社15家,大小加工作坊177家﹔發展油茶企業4家,擁有“湘天華”“方方旺”“鄉軒山”等油茶品牌。其中,湘天華作為一家地方性油茶企業,扎根攸縣,深入農村,採取就業幫扶、用工扶貧等方式,先后與3000余戶簽定合同,於開山、造林、嫁接、撫育與採摘期間以勞力雇用的模式,大力提升周邊村民的收入水平,降低貧困失業人口,大幅度改善了村內老人、小孩的留守現狀,連續三年在攸縣被評為油茶產業扶貧示范基地。

今年4月,攸縣印發《關於深入開展“雙補雙奪”專項行動的實施方案》的通知,全力實施“六大行動”,特別強調在品牌提升行動中要抓強產油大縣項目實施,做強油茶產業品牌。

簽約儀式上,攸縣縣委副書記李鵬程指出,發展優勢農業,助力脫貧攻堅,攸縣將其作為“一號民生工程”來抓。希望湘天華立足攸縣資源優勢,做大做強農產品精深加工,延長產業鏈,提升附加值,推動縣域經濟加快發展﹔同時建立健全合理完善的利益鏈接機制,注重脫貧質量,激發貧困戶內生動力,多措並舉統籌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湖南天華油茶公司董事長張文新說:“這既是響應國家的號召,也是我們雙方業務發展的內在需要。我們一定立足攸縣、面向全國,竭力打造茶油品牌,把健康安全的食用油端上老百姓的餐桌。”

通過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簽約,雙方負責人均表示,今后將進行深度全面的合作,攜手並肩,致力於農業事業,打造攸縣農業新名片,實現共創雙贏的全新局面。(張月宇)

來源:攸縣人民政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