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是否聞到了牛市的氣息

2020年07月07日08:27  來源:湖南日報
 

  滬指昨天勁升,盤中連破3200點、3300點關口,收盤創2018年2月以來新高。截至收盤,滬指漲5.71%、報3332.88點,創5年最大單日漲幅,相比此輪行情低點漲逾20%﹔深成指漲4.09%,創業板指漲2.72%。

  按照股市技術理論,漲幅達20%即步入技術性牛市。深成指、創業板指已在6月份先后步入技術性牛市。這也意味著A股三大股指至此全部進入技術性牛市。

  A股,似乎聞到了牛市的氣息。

  盤面上,証券、銀行表現強勢,其中20多隻券商股漲停。而銀行板塊指數漲幅超過9%,36隻標的股全部上漲,其中23隻漲停。兩市共3500多隻個股上漲,約220隻個股漲停。

  湘股板塊110多隻股票除千山藥機停牌未交易外,有103隻個股上漲,其中長沙銀行、華凱創意、亞光科技、御家匯和株冶集團漲停﹔僅9隻股票下跌。作為金融股票,長沙銀行已走出“五連陽”,表現十分搶眼。

  機構普遍認為,這輪大金融板塊帶動的上漲行情,根源是市場無風險利率下行,使得銀行理財預期收益率降低,從而推動居民資金進入股市,市場顯著的放量特征能夠印証這一推斷。數據顯示,昨天滬深兩市成交額達1.57萬億人民幣,成交量創出5年新高,市場情緒被“點燃”。

  國泰君安策略認為,當前仍然看好后市,滬指已突破3300點,可靜待3500點,建議投資者可進擊低估值有業績的龍頭股,先“周期”后“消費”“科技”。

  有資深股民提醒,雖然近期股市氣貫長虹,但還是要冷靜一點,因為目前只是大金融在拉大盤,但題材股尚未輪動,如果題材股在大盤回調的時候能依次“跑”起來,那才是“真牛”。(記者 黃利飛)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