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陽:開展防汛抗洪專項監督檢查

2020年07月07日11:11  來源:三湘風紀網
 

  “你們這個堤段損壞的防汛照明設施要迅速進行維修……”

  “堤段工棚要懸挂好工作值守牌和工作紀律牌……”

  7月5日晚至6日凌晨,由岳陽市紀委監委聯合該市水利局等相關單位,組成專項督查組對全市范圍內的9個縣市區的防汛值守等工作開展了突擊檢查,督導發現各類問題6個。這是岳陽市紀檢監察機關開展防汛專項監督檢查工作的一個側面。

  7月4日18時,洞庭湖城陵磯站達到警戒水位32.5米后,岳陽市第一時間召開防汛會商會,研究部署湖區防汛工作。岳陽市紀委監委及時跟進,決定迅速成立4個監督檢查組,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從7月5日起,啟動對全市各縣市防辦、鄉鎮防指、超警堤段等地開展專項監督檢查工作。

  據了解,此次專項監督重點是檢查市防指啟動Ⅲ級應急響應后,各級防訊責任人是否到崗到位,是否開展清基掃障、修通防汛通道,是否開展巡堤查險;是否安排專人對重點險工險段、穿堤建筑物實行24小時值守,是否按指令要求將防汛物資布置到位,是否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和24小時防汛值班制等9個方面的工作情況。(岳陽市紀委監委)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