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雙牌女孩“笑笑”:昔日高考他人助 今日高考助他人

2020年07月08日09:5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愛心助考。陳海歐攝
愛心助考。陳海歐攝

人民網長沙7月8日電 “來,天氣熱,水拿好,祝你考試順利。”一大早,韓力邊收拾邊打電話給好人叔叔潘順森,邀請他開車接送自己去湖南永州雙牌高考考點。

今年,好人叔叔們也在志願服務隊伍裡,他們負責愛心送考。因為疫情,韓力就讀的大學推遲開學,但韓力在家也沒閑著,加入雙牌志願者協會,參加大大小小公益活動。高考第一天,韓力就提前到了考場外為參考的學弟學妹服務。

去年,雙牌職業技術學校高三女孩韓力因患病高位截肢,行動不便,當地8名愛心“的哥”自發組織輪流接送她往返學校,讓女孩輕鬆面對高考。韓力家是建檔立卡貧困戶。父母靠打零工維持生活,2014年韓力被查出患骨肉癌晚期,左腿高位截肢后隻能靠一副拐杖行走,從家裡到學校有2公裡,步行至少要半個小時,而且還有一段山路。在縣城開網約車的司機了解情況后,聯系上了韓力家人,主動承擔起每天免費接送韓力上學、放學,韓力的微信裡,對接送她的愛心司機備注是好人叔叔,愛心司機們也給韓力取了個小名,叫笑笑。有了好人叔叔們的接送,韓力上學一年來從未遲到過。

韓力曾在朋友圈寫道,有太多的話想說,感謝關心,一路有你們。在韓力的手機裡,有一個叫愛心接力韓力后援團的微信群,裡面有一直都在幫她的好人叔叔。從最開始一個人的愛心接送到現在40多人的后援團,每一次愛心的傳遞都成了韓力在人生道路上前行的勇氣,而愛心的接收者也正在把這份力量傳遞給其他更多的人。

韓力說:“去年高考別人幫助了我,今年高考我想盡自己的一份力,幫助別人,將這份愛延續下去。”(陳海歐)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