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階段湖南汛情面臨全面升級 全力以赴打好攻堅戰、持久戰

2020年07月09日08:44  來源:湖南日報
 

下階段全省汛情面臨全面升級

全力以赴打好攻堅戰、持久戰

受降雨及長江來水影響,8日19時,沅水、澧水及洞庭湖區共有21站超過警戒水位,且多數維持上漲態勢。其中,洞庭湖城陵磯站水位33.64米,超警1.14米﹔澧水津市站42.17米,超警1.17米﹔沅水支流酉水部分站超警。

根據五強溪8日24時下泄流量,不考慮未來降雨,預計沅水干流桃源站9日10時左右出現43.3至43.6米的洪峰水位,超警0.8至1.1米﹔干流常德站9日20時左右出現40至40.3米的洪峰水位,超警1至1.3米。

根據江埡水庫、皂市水庫當前下泄流量,不考慮未來降雨,預計澧水干流津市站9日5時左右出現42.5至42.8米的洪峰水位,超警1.5至1.8米。

受強降雨影響,11日前后,資水干流上游部分河段將發生超警洪水。

11日前后,湘江下游支流淥水、涓水也將發生超警洪水。

省防指指出,總體來看,下階段全省汛情面臨全面升級,度汛保安難度進一步加大。各級各部門要密切關注並引起高度重視,全力以赴打好攻堅戰、持久戰。一要關注懷化中南部、邵陽、婁底、湘潭、長沙、岳陽、株洲中北部地區因強降雨引發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質災害和城鄉積澇等災害。二要關注澧水、沅水、資水中上游、湘江下游部分支流的超警戒水位洪水,以及洞庭湖區部分河段可能出現的超保証水位洪水,加強巡查防守和查險處險。三要關注長江來水並繼續做好沅水、澧水流域水庫的調洪調度,湘中及以南地區要注意做好水庫蓄水保水。(記者 劉勇)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