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保電 國網湘潭供電公司交出滿意答卷

2020年07月10日14:5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國網湘潭縣供電公司調配一台400千瓦移動式應急電源車。庄婷婷攝
國網湘潭縣供電公司調配一台400千瓦移動式應急電源車。庄婷婷攝

人民網長沙7月10日電 2020年高考順利落幕,國網湘潭供電公司圓滿完成了為期兩天的高考保電任務,全面實現了高考保電“零故障、零停電、零差錯”的預期目標,交出了一張令人民群眾滿意的高考保電答卷。

為確保湘潭地區高考期間各考點線路設備安全穩定運行,國網湘潭供電公司領導高度重視,提前安排部署,成立高考保電工作領導小組,制定2020年高考保電方案和事故應急方案。各基層單位高考保電工作小組精心部署、科學安排。調控中心對涉及考點的線路和變電站科學預測負荷,提前合理安排運行方式﹔24小時嚴密關注每個考點供電線路運行情況,確保事故處理快速響應,異常信息即時上報。國網湘潭縣供電公司調配一台400千瓦移動式應急電源車,給湘潭縣范圍最大的高考考場江聲中學提供應急電源保障,為高考考場接入移動“充電寶”,確保高考用電萬無一失。國網湘鄉供電公司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對湘鄉市第一中學學校電源配置、電工配置、電氣設備運行工況中隱患問題逐一排查,開通綠色通道,提前一周為學校完成用電增容改造,為高考用電保駕護航。國網湘潭檢修公司開展設備特巡工作,借助“無人機”“紅外測溫”等工具重點對全市高學考點開展10千伏配電線路特巡及消缺、考場轉變用電檢查等保電工作。特別對存在隱患的主設備進行動態監視,做到一日兩次跟蹤,確保能對設備隱患實施嚴格實時把控,及時消除可能影響高考可靠供電的各種隱患。

據悉,該公司高考期間對全市12個考點,4個其他保電場所,累計出動應急隊伍16支,350余人次。發電車等應急設備10台,車輛60余台次,有力保障了全市高考用電萬無一失。(庄婷婷)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