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增十大特色文旅小鎮 更新文旅融合大名片

2020年07月15日15:1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15日電(匡瀅)今天上午,2020年湖南省十大特色文旅小鎮在長沙授牌,這批小鎮都擁有較強的旅游吸引力和輻射帶動效應,對鄉村振興、精准脫貧、新型城鎮化建設和文旅融合具有極大促進作用,至此,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鎮增至20家。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高揚先宣布了今年新增的十大特色文旅小鎮,分別是龍山縣苗兒灘鎮、鳳凰縣山江鎮、永州市江華瑤族自治縣水口鎮、漵浦縣北斗溪鎮、桑植縣洪家關白族鄉、新寧縣崀山鎮、炎陵縣鹿原鎮、資興市黃草鎮、長沙縣開慧鎮、石門縣壺瓶山鎮。

“今年推出的2020年第二批省級特色文旅小鎮,突出了民族風情,對鄉村振興、精准脫貧、新型城鎮化建設和文旅融合具有極大促進作用,對加快全省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表示,將充分發揮特色文旅小鎮的典型性、示范性、引領性作用,把特色文旅小鎮打造成湖南亮麗名片。

據悉,2019年首批湖南十大特色文旅小鎮持續提升文化內涵、加快文旅融合和產業發展,品牌影響進一步擴大,文化旅游總收入、稅收、旅游人次核心指標同比增長均超過10%,總體上取得較大進展,發揮了典型性、引領性和示范性作用。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