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陽縣搶險隊員堅守一線 合成証件照完成報考

2020年07月15日15:0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搶險隊員周忠良與隊員一起進行搶修。鐘雄 攝
搶險隊員周忠良與隊員一起進行搶修。鐘雄 攝

人民網長沙7月15日電 因連日繁重的防汛工作,湖南岳陽縣新開鎮搶險隊員周忠良和黃平連自己的招考照片都來不及准備,在得知鎮組織干事幫助自己合成証件照,並成功報考后才舒了一口氣。

自7月8日以來,暴雨肆虐,湖南岳陽新開鎮山塘水庫水位告急﹔友誼村駐村第一書記黃平冒雨趕赴村裡,既當指揮員、又當戰斗員。黃平和其他7人組成臨時搶險隊,開挖導浸溝、填埋卵石、平鋪壓浸、引水導流,構筑一道道牢固的屏障。

而退役軍人事務站站長周忠良,在防汛抗洪的關鍵期,同時是既要負責全鎮的征兵宣傳工作,還要堅持在古港垸防汛值守、清基掃障、查險查浸,每次巡查就要花費1個小時。

7月11日是湖南省公務員考試報名繳費的最后一天,周忠良和黃平因防汛工作還沒有提交電子照片,無法確認報考繳費﹔經過再三催促,組織干事收到兩人的証件照。

周忠良直接背向大堤,自己用手機拍了一張自拍﹔黃平則站在防汛值守大棚前拍下了一張照片﹔艱巨的防汛工作之下,周忠良和黃平沒有時間也沒有條件拍下一張合格的証件照。

了解到兩位同事的“難處”后,組織干事幫兩位正在防汛一線的同事把照片P成了紅底,在規定時間完成報考要求。

“沒有美顏,沒有修飾,只是把背景移花接木換成標准要求,我覺得這是最特別、最帥的証件照。”組織干事小鐘說。

新開鎮黨委書記梁億仲表示:“進入汛期后,周忠良和黃平充分發揮軍人風採,不計個人得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以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重、危難時刻勇於擔當的感人贊歌!”(林洛頫 實習生 覃璇子)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