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條電力隧道盾構區間全線貫通

2020年07月16日09:08  來源:湖南日報
 

7月15日,工作人員在歡呼萬家麗路220kV電力隧道項目盾構區間全線貫通。記者 傅聰 王文 攝影報道

7月15日上午10時30分,隨著北線盾構機順利抵達特立路口盾構接收井,我省首條電力隧道工程——萬家麗路220kV電力隧道項目全線盾構區間順利貫通。

該項目由長沙市公共工程建設中心負責實施,隧道全長5.957公裡,隧道外徑4.1米,內徑3.6米,採用兩台外徑4.36米的小型盾構機從線路中間的月湖公園2號盾構始發井,分別向南北雙向始發掘進。項目自2018年8月28日盾構始發以來,順利通過三一大道密集橋樁、連續S型的150米小轉彎半徑、全斷面富水砂卵石地層,並成功下穿瀏陽河、地鐵3號線洪山路口區間隧道和地鐵3、5號線12個車站出入口、洪西小區老舊民房等,於今天成功實現盾構順利洞通,未發生任何安全、質量事故。

該項目建成后,可為地鐵3號線、5號線、長沙城際鐵路提供主電源,滿足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用電負荷增長的需要。同時,還可改善長沙市河東城區北部電網結構,縮短供電距離,提高電網供電可靠性、運行經濟性。(記者 王文)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