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雙峰縣供電公司迎戰高溫 為荒田復墾提供電力保障

2020年07月17日16:4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17日電 “感謝供電公司,謝謝你們解決了我們的燃眉之急,這下我們這一壟田能夠復耕了。”7月15日,雙峰縣石牛鎮省級扶貧村白雲村桃林組清潭沖農用線路成功送電,白雲村黨支部書記賴永定感激地對冒著高溫酷暑施工的國網雙峰縣供電公司石牛供電所黨員服務隊隊員說道。

為響應黨中央2020年糧食安全的戰略部署,堅決遏制耕地拋荒,石牛鎮政府組織開展復墾整理鎮區內荒田廢溝的專項行動。這本來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情,但是白雲村黨支部書記賴永定卻望著清潭沖這100余畝雜草叢生的耕地眉頭緊鎖,一籌莫展。原來,因為拋荒多年,相關電力線路完全廢棄,重新架設需要的資金缺口非常大,僅憑村上的財政力量無法解決。於是,賴永定決定向電力部門進行求助,雙峰公司負責人得知這一消息后,立即安排石牛供電所黨員服務隊前往現場勘查,協調材料和施工力量,以最快的速度解決了復墾用電問題。

明亮的陽光下,田間一抹“黨員紅”格外耀眼,雙峰公司石牛供電所黨員服務隊隊員放棄休息,起早貪黑,在田間地頭架設線路,安裝抽水表計,解決客戶臨時用電問題,確保復墾工程開展到哪裡,供電服務就延伸到哪裡。

看著一條條架設好的銀線,賴永定感嘆道:“現在沉睡的土地復活了,荒田、廢溝也很快會變成良田、水渠,村民就馬上能增產增收了,真的很感謝你們供電公司幫助。”(鄧勇 曾雅琳)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