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李干杰任山東省省長 目前最年輕省長之一

2020年07月21日10:34  來源:紅網
 

  7月21日上午,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會議選舉李干杰為山東省人民政府省長。

  現年55歲的湖南人李干杰任山東省省長,他不僅是目前中國最年輕省長之一,也是一位在環保領域深耕20余年的“環保老兵”。

1.png

  李干杰

  湖南長沙人

  李干杰出生於1964年11月,湖南長沙望城人,1984年12月入黨,1981年考上清華大學,就讀於核反應堆工程專業,1986年攻讀該校核反應堆工程與安全專業碩士研究生。

  目前中國最年輕的省長之一

  紅網時刻記者注意到,在李干杰出任山東省省長之前,中國最年輕的省長是江蘇省省長吳政隆,據官方資料顯示,吳政隆生於1964年11月,與李干杰同齡,兩人同年同月出生。

  環保老兵

  李干杰被稱為“環保老兵”,“工作干練”“親和力強”等成為很多與他有接觸的環保人士最普遍的贊譽。

  現年55歲的李干杰,1989年研究生畢業后在國家核安全局北京核安全中心參加工作,其后20余年的工作經歷大部分與環保有關。

  時刻新聞記者梳理其工作簡歷發現,其曾歷任國家環境保護總局核安全與輻射環境管理司副司長,國家環境保護總局核安全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正局級),國家環境保護總局核安全司司長等職務。

  1998年1月至1999年1月,李干杰曾挂任湖南省平江縣委副書記、科技部駐湘科技扶貧團團長。

  2006年12月任國家環境保護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國家核安全局局長。在2008年國務院進行機構改革后,李干杰繼續擔任副部長、黨組成員、國家核安全局局長。

  在擔任副部長八年后,李干杰迎來一次短暫的地方從政經歷,2016年出任河北省委副書記,不到一年又調任為環境保護部黨組書記,一個月后升任部長,2018年3月任生態環境部長和黨組書記。

  2020年4月9日,李干杰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2020年4月17日,李干杰任山東省副省長、代理省長。

  2020年7月21日,李干杰任山東省省長。(資料來源:人民網、大眾日報、長安街知事、新華社)(記者 秦舷 整理報道)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