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水墨侗鄉 暢游紅色通道——工行直播間邀您雲體驗

2020年07月23日14:50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23日電 依山傍水的侗家山寨、詩情畫意的風雨橋群、悠揚動聽的大歌、滿口香酥的腌食……這是很多人對湖南懷化通道的印象。

當金融與侗鄉結緣,會有怎樣的化學反應?7月26日,雲游工行直播間將走進水墨侗鄉,網友可通過全國金融系統侗族特色網點——工行湖南通道支行,領略侗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獨特魅力。

通道位於湖南省西南邊陲,是湖南、廣西、貴州三省(區)交界處,素有“南楚極地、百越襟喉”之稱。全縣有侗、漢、苗、瑤等24個民族,其中侗族人口佔78.3%。

侗族是一個民風古朴、熱情好客的民族。每逢佳節,侗家人都會以其獨特的民族特色、豐盛的食材來款待遠方來的客人。1934年12月,通道迎來了特殊的客人——中央紅軍,並且在通道召開了一次生死攸關的重要會議,史稱“通道會議”。

這次會議在危急關頭,促成了通道轉兵,為后來遵義會議的勝利召開奠定了基礎,成為紅軍從失敗走向勝利的起點,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 因此,通道也被人們譽為“紅色通道”“幸運通道”。

2019年12月8日,工行湖南通道支行恢復營業。該網點從內到外都融入了鮮明的侗族文化元素,不論是建筑風格、室內的裝潢,還是通曉侗語的銀行工作人員,都與美麗的通道融為一體。

通過“線上暢游”工行網點,廣大網友可近距離感受原汁原味的侗寨風景,在國家4A景區——通道皇都侗文化村體驗侗族“大歌”表演和別具一格的侗族“蘆笙”表演。

並且,直播過程中工行湖南通道支行將攜手侗鄉為您帶“干貨”,邀您品嘗來自侗鄉的味道。網友還可參與留言互動,將有機會獲得侗族特色禮物。(唐海萍)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