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將推行不動產電子証照

2020年07月23日09:35  來源:湖南日報
 

  從10月1日起,長沙將在全市范圍內推行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7月21日,長沙不動產登記中心介紹,電子証照記載的事項與紙質不動產登記証書和証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在房屋交易登記、戶籍管理、入學、企業開辦等方面使用,市民辦事將更便利。

  近日,長沙市政府發布《關於推行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的通告》。10月1日起,長沙不動產登記中心一般情況下隻出具包括預告登記、抵押登記和轉移登記、房產信息查詢等各類不動產登記電子証書和証明。如確有需要,當事人可攜帶相關証件到不動產登記機構申請開具紙質不動產登記証書和証明。除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以外,加蓋電子印章的不動產登記電子証書和証明可作為辦理政務服務事項的依據,不得再要求提供紙質証書和証明。不動產登記電子証照包括不動產權電子証書和不動產登記電子証明,與紙質版本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記者 李治)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