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區高位洪水仍將持續較長時間

2020年07月24日08:35  來源:湖南日報
 

受前期沅水、澧水流域強降雨和長江2號洪峰影響,當前洞庭湖水位再次全線上漲。據水文部門預測,湖區高位洪水仍將持續較長時間。昨天,湖南省防辦下發通知,要求洞庭湖區做好打持久戰、打硬仗的思想准備和組織准備,各級各部門要毫不鬆懈、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搶險工作。

省防辦分析認為,洞庭湖全線超警以來,已歷時近20天,后段仍將維持較長時間的高位洪水,防洪大堤經過長時間浸泡,出險的幾率增加,抗洪搶險壓力進一步加大。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優良作風,以決戰決勝、不勝不休的決心,堅決打贏洞庭湖區堤防保衛戰。

省防辦要求,嚴格執行巡堤查險工作規定,上足巡堤查險勞力,明確巡查范圍,規范巡堤查險標准,落實保障措施,日夜開展“拉網式”排查。發現任何類型、任何等級的工程險情,要果斷搶早、搶小、搶了。市、縣兩級搶險隊伍要24小時待命,加強搶險知識培訓,確保隊伍拉得出、險情搶得住。要進一步完善搶險預案,明晰險情報告、處置流程和部門職責。嚴格落實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對脫崗漏崗、履責不力的人員要嚴肅追責問責,確保洞庭湖及沿線堤岸安全。(記者 奉永成 通訊員 歐陽鋒)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