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000元/人,疫情期間新招員工的住宿餐飲企業可申請就業補貼

2020年08月05日08:24  來源:華聲在線
 

8月3日,湖南省商務廳網站發布公告,省商務廳、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等部門統籌安排了1億元紓困資金,用於住宿餐飲行業新增就業補貼,符合相關條件的住宿和餐飲企業、個體工商戶可以到各市州商務部門申請。

為貫徹落實《湖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支持住宿餐飲行業應對疫情影響加快復工復業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省商務廳、省發改委、省財政廳等部門統籌安排1億元紓困資金,切塊下達給各市州,用於住宿餐飲行業新增就業補貼。

此次補貼,主要是針對在省內注冊,具有法人資格,依法繳納稅收,信用記錄良好,無違法違規行為,2020年6月30日前恢復營業並且新招用人員的住宿和餐飲企業、個體工商戶。具體要求為: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在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新招用人員(以簽訂勞動合同時間為准),並與其簽訂一年以上勞動合同,按月發放三個月以上工資(不低於全省最低工資標准)的,可申領一次性新增就業補貼資金,補貼標准最高不超過1000元/人,具體標准由市州確定並對外公示。各市州商務、財政、發改部門應在10月20日前將補貼資金發放到符合條件的住宿餐飲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記者 潘顯璇)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