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景區恢復正常開園時間

2020年08月06日08:37  來源:湖南日報
 

  8月5日,工作人員在長沙橘子洲景區親水步道清淤。 記者 傅聰 攝

  目前,湘江水位逐步下降,橘子洲景區定於8月5日起恢復正常開園時間(7時至22時)。昨天下午,記者來到橘子洲景區,在被洪水淹沒過的親水步道和景觀平台,工作人員正在緊張地清淤。

  受洪水影響,橘子洲景區曾於7月11日14時啟動緊急閉園措施,謝絕游客參觀。湘江長沙段水位下降后,7月15日,橘子洲景區恢復對外開放,時間為每日8時至18時,並要求游客遵守景區安全管理規定,不要前往涉水區域游玩。目前,景區對外開放時間恢復正常。

  早上7時30分,由景區各部門組成的清淤隊伍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剛開始清淤時,泥巴起碼有十幾厘米厚。”49歲的劉建平是清淤隊伍中的一員。受洪水影響,親水平台積累了不少垃圾,近兩天,劉建平就已經清理了30多袋。

  在橘子洲頭的親水平台,記者看到,腳踩長靴的工作人員先用鐵锨將泥巴鏟淨,緊接著洒水車上陣沖洗地面,最后再由工作人員使用水泵和刷子將地面進行“精細沖洗”。在人與機械的緊密配合下,親水平台很快現出了“原形”。

  橘子洲景區管理處辦公室副主任賀婷介紹,目前,景區共有近200人投入清淤,預計今明兩天將完成初步清理,清淤過程中將進行兩次大規模消毒。景區每天向高溫下工作的清淤人員提供涼茶、藿香正氣水等,為清淤工作提供后勤保障。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雖然不時有江水涌上親水平台,但不少市民仍然在此玩耍嬉戲。景區提醒,洪水還未完全退去,建議市民及游客不要進入親水平台,以防發生意外。(見習記者 劉奕楠)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