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邵陽供電公司:迎戰高溫天氣 有序用電“有保有限” 

2020年08月06日09:0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國網邵陽供電公司配電運檢人員在檢修10千伏線路缺陷。劉元輝攝
國網邵陽供電公司配電運檢人員在檢修10千伏線路缺陷。劉元輝攝

人民網長沙8月6日電 昨日,邵陽電網最大用電負荷達149萬千瓦,達到今年入夏以來最高值,同時創歷史同期最高水平。今夏,預計邵陽電網最大用電負荷在150~160萬千瓦之間,最大日用電量3100萬千瓦時,較去年同期最大日用電量提升了8.42%。邵陽電網今夏電力供應將總體平衡,但受持續高溫、極端天氣和災害事故等影響,局部地方和時段也將實施有序用電。

為確保夏季電力供應平穩有序,邵陽供電公司嚴格落實邵陽市委市政府、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的有序用電工作要求,堅持“有保有限,保障民生”原則,優先確保城鄉人民生活用電,優先確保醫院、交通樞紐等重要單位可靠供電。按照先錯峰、后避峰、再限電、最后拉閘的順序,定客戶、定負荷、定線路對高耗能工業企業施行錯峰、避峰管理。

根據邵陽市發改委印發的《邵陽電網2020年迎峰度夏有序用電預案》,今夏有序用電堅持政府主導、電網企業負責實施、電力客戶積極支持。有序用電對象包括:欠費企業﹔違規建成或在建項目﹔低電價或產品附加值低企業﹔產業結構調整目錄中淘汰類、限制類企業﹔單位產品能耗高於國家或地方強制性能耗限額標准的企業﹔景觀照明、亮化工程﹔其他高耗能、高排放企業。

邵陽供電公司配合政府主管部門做好有序用電引導工作。通過微信公眾號、網絡、上街宣傳等形式,發動廣大客戶避峰用電,提高全社會錯峰用電的意識。將有序用電方式和時間提前通知相關企業,主動避峰,讓負荷於民,妥善安排生產。為客戶制定夏季避峰填谷用電方案,上門講解節能減排和節約用電知識,指導客戶科學用電、節約用電。根據企業上半年的生產經營狀況和夏季用電需求,幫助制定合理的生產計劃,壓降用電負荷。

邵陽供電公司負責人介紹,將進一步加強電網運行監控和輸變電設施的巡檢力度,加強重點線路、重要變電站特巡、測溫工作,及時消除設備缺陷和隱患。加強調控運行管理,科學安排運行方式,及時編制應急預案。開展設備帶電檢測、在線監測和狀態評價,加強用電負荷預測和重載設備的負荷監測,對主變、電網聯絡線、配電線路載流量等進行監控分析。迎峰度夏期間不安排計劃檢修工作,最大限度減少停電,保障正常的供用電秩序。

邵陽供電公司呼請相關企業提前安排好生產計劃,盡量錯峰生產,提前制定應急預案,及時關注天氣情況,做好連續高溫時限負荷准備,並做好在極端情況下拉閘限電的准備。廣大客戶如遇用電故障,請保持冷靜理性,盡快致電國網邵陽供電公司供電服務電話0739-5343333,或通過下載注冊“網上國網”APP、關注“國網湖南電力”微信服務號及時掌握停復電信息。希望各單位及廣大居民克服困難,理解並支持國家重點工程建設。(劉元輝)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