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眼科與泰康養老簽署戰略合作 探索產業“跨界融合”

2020年08月06日20:0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8月6日電 近日,愛爾眼科與泰康養老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未來將進行優勢互補,為廣大保險用戶提供眼健康增值服務、提升服務體驗的同時,也將推動醫療服務與商業保險深度融合,積極打造以醫療服務、眼健康管理、健康保險為核心的“眼健康生態圈”。

簽約儀式以“主會場+醫院分會場視頻連線”的方式進行,合作圍繞商保用戶日常就醫防、診、治、付等環節中所涉及的醫療痛點,通過雙方各自在醫療資源及所屬保險領域的資源優勢,進行院內商保直付體系與院外醫療服務體系構建,旨在不斷節省患者醫療支出,提升就醫效率。此舉也將推動愛爾眼科在商業保險客戶及大型企業健康福利方面的資源開拓,提升泰康養老針對愛爾員工的福利關懷力度。同時泰康養老與當地愛爾眼科醫院集團轄下連鎖醫療機構進行聯合,后者為當地泰康養老企業客戶或員工提供眼健康服務。

新型跨界融合模式的啟動,預示著患者病后報銷延展到病前預防,更好地發揮保險的風險管理作用。據悉,此次雙方合作模式戰略中包括:線上健康咨詢、健康評估及指導、就醫綠色通道等一系列服務計劃。多項服務內容不僅能夠為用戶提供便捷、精准的咨詢服務,還能為用戶量身定制周全的就診計劃,讓用戶享受極致的就醫體驗。

愛爾眼科通過戰略締結,攜手泰康養老,雙方將在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技術的應用基礎上,緊密圍繞商業健康險和眼健康管理,著重為員工以及客戶提供精准化、定制化的健康醫療保險服務和眼健康管理服務,共同探索基於健康醫療大數據的創新商業模式和服務形式,降低居民衛生醫療服務支出,提升居民幸福感。

針對此次戰略合作,愛爾眼科集團總裁李力表示,“愛爾眼科一直致力於與保險行業的跨界合作,大力拓展醫療項目與保險業務融合,朝著以醫療服務、養老護理、眼健康管理、健康保險為核心的‘眼健康生態圈’發展,積極助推‘健康中國’的建設。”今后,愛爾眼科與泰康養老會根據自身優勢,未來雙方將協同發展、優勢互補,在為廣大保險用戶提供眼健康增值服務、提升其服務體驗的同時,也將推動醫療服務與商業保險深度融合。

泰康養老副總裁戴海峰表示,泰康提出長壽時代的泰康方案,堅定布局大健康生態體系,將虛擬的保險產品和實體的醫養服務結合起來,打造長壽、健康、富足的三大閉環。(熊力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