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興產業基金投資再添IPO項目

2020年08月07日08:23  來源:湖南日報
 

  根據中國証監會發審委最新公告,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谷物流”)首發申請獲通過。這是財信基金管理的湖南省新興產業基金所投資項目中,第二家成功IPO的企業。

  作為行業內市場份額最高的民營企業,中谷物流航線布局完善,形成多層次、全方位協同的綜合物流網絡,覆蓋全國重點布局的15個港口。今年2月,財信基金與全球頂尖物流企業普洛斯共同設立基金投資中谷物流,以湖南省新興產業基金作為出資主體。

  湖南省新興產業基金是2018年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以市場化方式引導社會資本投資新興產業和傳統優勢產業的股權投資基金,由湖南財信金控集團全資子公司財信基金承擔基金管理職責。財信基金以股權投資為紐帶,引入資金和產業資源,積極開展基金運作及重大項目投資。經過近兩年的努力,基金取得突破性成效,與光大控股、中金資本、普洛斯、IDG、華潤等頭部機構和產業龍頭企業組建了一批優質子基金,基金總規模達490億元。

  財信基金與中電中金合作設立的子基金投資的深圳市杰普特光電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10月登陸科創板。財信基金與其他合作伙伴設立的基金,投資的一批項目在加快實現IPO。財信基金將持續推動以基金為紐帶,通過資本招商和重大項目綜合融資服務,助力湖南省產業結構轉型升級和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 劉永濤 通訊員 吳紀英)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