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山貨出山 永州免費培育帶貨主播

2020年08月07日09:47  來源:湖南日報
 

  “我家的陽光玫瑰葡萄香甜多汁,歡迎寶寶們下單,包郵哦!”8月4日,藍山縣塔峰鎮嶺腳村葡萄園,種植大戶雷秋梅利用參加“村播帶貨”培訓學到的技巧,推銷自己的葡萄。一個星期前,藍山縣挂牌成立飛翔職業技能培訓學校,舉辦“村播帶貨”暨電子商務師培訓班,全縣大學畢業生、農民、待業青年和網紅主播等100余人參加。

  今年來,永州市積極應對疫情,大力培養帶貨主播,壯大電商人才隊伍。每個縣區培育一批本土帶貨主播、打造一個農產品電商銷售主陣地、構成一條“山貨出山”主渠道,大力推動“山貨出山”,鞏固脫貧攻堅成效。各縣區還成立由組織、科技、人社等部門牽頭的直播帶貨工作落實專班,充分發揮當地特色農副產品種類豐富、物美價廉的優勢,以特色農產品基地、貧困村、農產品加工企業為重點,全面開展直播帶貨活動。

  為提升主播帶貨能力,永州市還聯合阿裡巴巴、快手、抖音等平台公司,開展集中免費培訓,依托康德佳、道滋味等市內公司的帶貨主播一對一進行培訓。目前,全市已免費培訓帶貨主播1291人。

  今年來,永州市各縣區已集中組織直播帶貨活動1503場次,銷售金額9320萬元。其中寧遠縣康德佳公司創下一天帶貨金絲皇菊31萬元的銷售記錄,道縣道滋味公司一天為農民帶貨南瓜最多達1.5萬公斤,有效帶動農民增收。(記者 嚴萬達 通訊員 黃浩陽)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