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時 長沙縣多部門聯動保供電

2020年08月08日10:59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8月8日電 長沙縣氣象局8月6日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白天長沙縣最高氣溫將超過37℃以上,戶外活動切實做好防護措施。搶修車車載溫度計顯示,戶外溫度42℃,16:17分,國網長沙縣供電公司變電檢修班班長楊鑫正在趕往110千伏水渡河變電站的路上。

剛剛,110千伏水渡河變電站在巡視過程中發現緊急缺陷,5條10千伏線路受到影響。消除缺陷需要停電搶修,停電首先需要將出線上的負荷盡快轉出。

水渡河變電站供電范圍包括長龍街道和安沙鎮部分地區,覆蓋范圍廣,社區樓盤密集,居民客戶數量眾多,在如此炎熱天氣裡,停電檢修對客戶群體影響不言而喻。

在變電運維檢修人員趕往現場的同時,一場多部門協同聯動“保民生用電需要、保主網運行安全”的大行動異常快速又悄無聲息的拉開了序幕。

由調控指揮班全面加強對水渡河一號主變和鄰近變電站主變負荷情況的監控,他們將在隨后負責水渡河站內所有線路負荷測算及轉供工作﹔配電班工作人員迅速分散到涉及需轉供線路開關櫃所在位置,做好現場轉供負荷准備,此兩項工作將在第一時間內盡可能多的恢復居民用電,縮小受影響范圍。客戶服務指揮班在第一時間以短方式向客戶解釋停電原因,安撫情緒。由湘龍服務站和安沙供電所對服務范圍停電客戶逐戶上門走訪,安撫客戶情緒的同時,對正在生產經營的大電量用戶,現場敦促客戶降低用電負荷,讓電於民。

從發現緊急缺陷到全部回復供電的8個小時中,國網長沙縣供電公司共計發布停電信息5條,推送客戶停電短信12710條,節約用電短信31300條。協同街道、社區通過政府渠道發布節約用電倡議,採取各種措施確保負荷下降。為保証客戶在火爆天氣裡“清涼”心情,台區經理8小時持續駐守現場,提供咨詢、答復服務。(鄧倩 瞿龍軒)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