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地鐵6號線二標三項目澗湖右線盾構區間順利貫通

2020年08月08日18:1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8月8日電 8月7日,隨著盾構機刀盤破土而出,長沙地鐵6號線三項目澗塘站∼湖南商學院站區間(以下簡稱“澗湖區間”)右線順利洞通。

據悉,澗湖區間右線長939.4m,該區間採用盾構法施工,自澗塘站出站后,沿桐梓坡西路東行,穿越杜英路、支八路,穿越西二環高架橋、桐梓坡西路商學院橋,在望岳路口到湖南商學院站。

本區間與澗塘社區最小水平淨距僅5.54m、與西二環高架橋樁最小淨距3.33m、與桐梓坡西路商學院橋樁最小淨距為2.01m。區間地層基本為全風化板岩、強風化板岩及中風化板岩,地層硬度較大,盾構掘進參數要求高,地表沉降控制嚴,施工難度大。

自盾構始發以來,由中建五局中建隧道承建的長沙地鐵6號線二標三項目迎難而上,充分應對安全風險源,反復勘察危險源周邊環境,嚴格落實專項方案,按“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管理全面、控制有效”的原則,建立健全質量保証體系,實施全面質量管理。

疫情期間,為克服疫情影響,項目部積極響應政府部門、業主單位等復工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實落實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隱患﹔作為地鐵施工專業化隊伍,中建隧道盾構分公司參建的長沙地鐵地鐵3、4、5號線已全部實現載客試運營,在建的長沙地鐵6號線正在加速盾構、全速前進。(楊志文)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