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文化”助力,“張家界故事”主題郵局開啟文旅文創融合發展新章

2020年08月09日19:22  來源:中國網 東海資訊
 

8月5日,大道造物旗下“故事文化”品牌與中國郵政集團張家界市分公司正式簽訂深度戰略合作協議。以“張家界故事”系列主題郵局的建設、品牌整合提升、渠道提量提質、系列文創產品研發設計推廣為核心,雙方互為深度戰略合作伙伴,發揮各自優勢,中國郵政集團張家界市分公司的十家主題郵局,與“故事文化”品牌下的“張家界故事”合作,雙方朝著規模化,集約化,定制化,深度化的發展方向展開全方位的合作。

十套各具特色的“張家界故事”郵政明信片即將上市,也標志著雙方合作的正式落地,這是雙品牌共同推動張家界文旅文創發展的新路徑和新形式。接下來,雙方會不斷圍繞各主題郵局的需求,開展系列活動,開發系列文創產品,助力張家界故事主題郵局的品牌發展。不光立足本土市場,也以此為契機,讓文創產品成為對外傳播張家界故事、張家界地域特色,張家界土特產的使者。

故事文化原創設計團隊打造的“張家界故事”文創空間店,是張家界首個集故事文化、城市文創、自然風光、土特產等元素為一體的原創IP故事復合型體驗店,是張家界旅游又一張嶄新的“文化名片”。品牌以“讓地方沒有難講的故事”為宗旨,致力於用IP講述當地文化故事,用IP為自然風貌、文化特色,特產風物等賦能。

大道造物旗下的“故事文化”品牌,扎根本土市場,從地方文化、故事、非遺、土特產等汲取靈感和營養,深度分析當地客群市場,運用非遺技藝和材質,通過現代時尚設計、獨特的土特產包裝創意等呈現地方風情、特色特產等,注重紀念性和生活實用功能,意在為大眾呈現出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和高品質的文化創意作品。

品牌與故宮文化多年合作,一直深耕於中國工藝、文旅文創領域,基於多年中國工藝和文創研發推廣經驗,已總結出一套成熟的文創產品創意研發推廣方法論,供應鏈數百家廠商的配合,已經可以實現從手辦、3C數碼、服飾、首飾、食品、高端工藝美術等等幾十個SKU全鏈條的完整配套。連續兩年榮獲江西省文創大賽金獎,第四屆國際“金葵花”杯創意設計金獎,“工美杯”金獎、北京禮物、“新國貨”文創設計大獎、《人民日報》公布的2019“中國文創設計機構典范“榮譽等。

“故事文化”品牌近年來穩扎穩打,以文創講述中國地方故事,已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張家界、景德鎮、贛州、大興安嶺等地達成了十余家實體店鋪的合作,已經成為全國文旅備受關注的文創力量。

從手辦玩偶、生活家居、創意配飾等當地特色生活器皿,到當地土特產到定制禮盒等文創升級的各類產品,把張家界IP進行文創延伸,使文創產品既有紀念性又有實用性,打造故事系列核心文創產品,來詮釋張家界的人文風情,同時文創賦能全域旅游等,不斷探索文創產業化發展,讓文化創意促活當地經濟和文化的發展。

隨著消費升級、在新文創與新消費浪潮下,“故事文化”品牌結合趨勢與資源優勢,將與地方展開更多合作,用文創提升當地故事文化屬性,打造系列IP傳播當地人文風情,扎根於地方故事的講述。以至誠的匠心和至臻的工藝深耕地方人文風情和自然風光的創新與傳承,讓城市沒有難講的故事,讓故事更加的豐富飽滿,讓故事成為人們生活的美好記憶與陪伴。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