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道縣:傳承紅色基因 助推鄉村振興

記者 王雲娜

2020年08月10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放暑假了,帶著孫子孫女來陳樹湘紀念館,讓他們身臨其境地感受一下紅軍長征過道縣的歷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近日,家住湖南道縣縣城的謝萬能說。

道縣是一片洒滿英烈鮮血的紅色熱土,這裡是革命老區,紅色文化資源豐富,是國家“重走長征路”紅色旅游精品線路縣區。為了使道縣的紅色資源得到保護,紅色精神得到傳承,2019年,道縣縣委縣政府嚴格按照“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強化管理”的方針,全力以赴集中攻堅,僅用70天時間就高質量完成陳樹湘烈士墓遷移和陳樹湘紀念館等十余項紅色遺址項目建設。目前陳樹湘烈士墓被列為湖南省第十批省級文物保護單位,陳樹湘烈士生平事跡陳列室已成為湖南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湖南省黨性教育基地。陳樹湘紀念館自去年6月開館以來,累計免費接待游客45萬余人次。為推動紅色旅游,助力鄉村振興,道縣將梅花鎮貴頭村打造成紅色文化示范村,去年旅游收入人均增加了1000余元。

《人民日報》( 2020年08月10日 第 11 版)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