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 納涼季

2020年08月10日14:51  來源:長沙晚報
 

  傍晚的西湖文化園,市民們紛紛走出家門在湖邊散步納涼。

傍晚的西湖文化園,市民們紛紛走出家門在湖邊散步納涼。記者 鄒麟 李鋒攝影報道

  戲出“往”外  周末的傍晚,濱江文化園的露天舞台上,本地劇團的免費演出精彩紛呈,市民和游客在習習涼風中享受文化大餐。

周末的傍晚,濱江文化園的露天舞台上,本地劇團的免費演出精彩紛呈,市民和游客在習習涼風中享受文化大餐。記者 鄒麟 李鋒攝影報道

  賞心悅目  圭塘河畔和加共享圖書館裡,市民們正在清涼環境裡讀書學習。 均為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 鄒麟 李鋒攝影報道

圭塘河畔和加共享圖書館裡,市民們正在清涼環境裡讀書學習。 記者 鄒麟 李鋒攝影報道

在“水寨”裡戲水、在共享圖書館裡尋清涼、在湖邊休閑納涼……連日來,長沙持續高溫,最高溫度接近37℃。炙熱的天氣裡,市民紛紛走出家門,到公園、湖畔休閑納涼,尋找清涼。

傍晚的西湖文化園湖畔廣場內,人頭攢動。眾多市民在習習涼風中運動休閑,各種歡快的節奏從音響中傳出來,小孩在休閑的人群中嬉笑打鬧。“我每天晚上七點來鐘過來,繞湖走一圈,白天太熱了,晚上和大家一起鍛煉身體特別好。”附近的居民蘇先生說。

圭塘河畔和加共享圖書館裡,市民在清涼環境裡讀書學習。這是一座用“共享”思維創建的圖書館,選擇一本最喜歡的書籍,寫下自己的讀書心得,根據昵稱和電話號碼,這本書就可生成圖書館唯一的二維碼,下一個閱讀者可通過掃碼借閱,讓有趣的靈魂通過書本來一次美麗邂逅。周末的傍晚,濱江文化園的露天舞台上,本地劇團的免費演出精彩紛呈,市民和游客在習習涼風中享受文化大餐。

在大王山歡樂城裡,假期裡的孩子們在歡樂水寨裡沖浪,感受水的清涼。盛夏裡,藍天白雲下,背靠岳麓山的后湖滿目綠蔭,游道兩旁,色彩亮麗的文藝小店格外醒目,眾多游客們在游道上打卡拍照。小漁村、老舊廠房、臭魚塘……這是改造前的后湖給人留下的印象。提質改造后湖科創文化產業園裡,曾經破敗的城中村綻放光彩,成為了長沙的特色藝術街區,成為新晉網紅地。 (記者 鄒麟 李鋒)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