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湘西供電公司:迎峰度夏應急攻堅 全力助推景區旅游經濟發展

2020年08月11日20:0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8月11日電 “該箱式變壓器,容量為630千伏安,現已按計劃吊裝到位。”近日,在湘西芙蓉鎮河畔小區電力施工現場,面對芙蓉鎮迎峰度夏應急攻堅工作進展情況,國網湘西供電公司現場施工負責人指著剛吊裝到位的箱變說:“接下來,我們將展放電纜,接通供電線路,一切施工按計劃正常進行……”

芙蓉鎮,“湘西四大名鎮”之一,國家AAAA級景區。位於湘西自治州永順縣境內,酉水上游,龍吉高速從該地經過,交通便利,擁有兩千多年歷史,是人們避暑、度假、休閑、旅游的理想場所。時逢暑假,隨著氣溫不斷上升,該景區游客量暴漲,供電負荷不斷攀升,突破該景區目前供電能力,壓力巨大。

為破解芙蓉鎮供電瓶頸,助推永順縣旅游經濟發展,國網湘西供電公司立即行動,全面啟動湘西芙蓉鎮迎峰度夏應急攻堅工程,公司主要負責人第一時間到現場督導該景區電網提質升級改造工作,並成立以生產負責人為總指揮長的芙蓉鎮電力供應攻堅指揮部,舉全州之力發起“全永順公司支援王村,全湘西供電公司支援永順公司”攻堅戰,充分組織人力物力保障芙蓉鎮電力設施設備供應,全力以赴排除景區一切突發及潛在故障。同時,該工程採取避開高溫時段,晝夜輪作,不停電、少停電施工方式推進。目前,已全面完工投入正常運行,有力確保芙蓉鎮景區在迎峰度夏期間的安全、穩定、優質供電。

截至日前,該公司施工投入450余人次,車輛80余車次,安裝400千伏安杆式變5台,630千伏安箱式變4台,架設10千伏絕緣架空線900余米,展放10千伏電纜近1000米,為該“戰役”取得全面勝利打下了堅實基礎。(全進芬 符蓉國)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