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去哪兒避暑?湖南8地上榜“夏季避暑旅游勝地”

2020年08月12日15:52  來源:掌上長沙
 

  8月酷暑難耐,去哪兒消夏納涼?不妨參考這份官方榜單。今日,2020年湖南“夏季避暑旅游勝地”發布會在長沙舉行,湘西裡耶古城景區、懷化黃岩生態旅游區、郴州東江湖旅游區、張家界茅岩河景區、邵陽雲山國家森林公園、株洲雲上大院景區、湘西古丈縣、永州道縣獲評湖南“夏季避暑旅游勝地”。

  本次評選活動由湖南省氣象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湖南省氣象學會和湖南省旅游學會主辦,旨在深度挖掘湖南境內山岳森林避暑康養、湖泊水域溯溪戲水、濕地物候萬千氣象、草甸花海戶外體驗及民俗古鎮文化度假等夏季避暑旅游資源,為游客推介更精准、更有特色的氣候旅游目的地。

  什麼是夏季避暑旅游勝地?納涼、養生、戲水一個元素都不少。據悉,專家評估組主要從氣候條件舒適性、生態環境優質性、旅游資源優越性、人居環境適宜性、配套設施完善性等方面進行評定。評價指標體系包含了人體舒適度指數、避暑旅游氣候適宜度、區域地表水質、森林覆蓋率、氣象災害風險指數等評分標准,還包含了氣象旅游資源多樣性指數,如果目的地有雲海、日暈、晚霞等天氣景觀資源都能加分。

  據悉,自2018年湖南啟動評選“氣候旅游勝地”以來,生態氣候旅游資源的開發賦能全域旅游、鄉村振興、扶貧攻堅等多方面,為上榜地區的旅游經濟帶來全新活力。比如,桂東縣獲評“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后,其夏季避暑旅游呈現井噴式增長,2019年夏季全縣旅游綜合收入3.07億元,出現了旺季一房難求的火爆場景。

  根據湖南省氣象台預報,12日以后省內大部分地區受副高控制,以晴熱高溫天氣為主,湘西、湘南多分散性陣雨,氣溫大部偏高,最高氣溫達38℃以上。目前已迎來湖南夏季避暑黃金期,這個夏天不妨一探究竟,感受這些新晉避暑勝地的魅力。(記者 張洋子)

  相關鏈接:2020年湖南夏季避暑旅游勝地

  湘西裡耶古城

  景區山水秀麗、歷史悠久、人文鼎盛。這裡是沈從文筆下的“別樣一個國度”,是湖南首個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出土了當前全國超九成的秦簡,還有著獨特的土家族文化及迷人的自然風光。

  道縣

  素有“襟帶兩廣、屏蔽三湘”之稱的道縣,青山如黛、碧水繞城、古居相望、霧嵐升騰、雲海翻滾、霞光萬丈,是休閑旅游的避暑天堂。

  黃岩生態旅游區

  獨特的氣候和地勢造就了懷化市黃岩生態旅游區獨特的生態環境,這裡群山環抱、雲霧繚繞、莽林幽深、飛瀑流泉、溶洞成群、鳥語花香,是“高山淨地”“疊翠畫廊”“群山中的造夢園”和“千年無一暑之懷化廬山”。

  東江湖

  作為絕佳的水域型避暑勝地,東江湖旅游區融山的雋秀、水的神韻於一體,挾南國秀色、稟歷史文明於一身,被譽為“人間天上一湖水,萬千景象在其中”。

  茅岩河

  位於張家界西部的茅岩河景區,這裡有著堪稱“世界奇穴之冠”的九天玄女洞,是一個融峽谷風光、洞天美景、水上漂流、民俗風情、紅色文化於一體的旅游資源聚集區。

  雲山國家森林公園

  以山奇、水秀、林幽、雲幻著稱的雲山國家森林公園,氣候溫和,雨量充沛,雲霧變幻莫測,夏季平均氣溫僅23.2℃,園內負氧離子濃度最高達24000個/立方厘米,曾和衡山、岳麓山、九嶷山一起,被稱為湖南四大名山。

  古丈縣

  素有“林業之鄉、茶葉之鄉、歌舞之鄉”美譽的古丈縣,“山奇、水秀、人美、茶香”是對這裡最好的詮釋,青山如黛、綠水似碧、雲霞若海的古丈茶旅相融、山水相依、文景相生。

  雲上大院

  坐落於羅霄山脈中段雲端上的旅游明珠——雲上大院景區,雲海雲瀑遠近聞名,雲天門等觀雲景點比比皆是,坐擁著省內最大高山濕地、最高高山瀑布、最高高山茶園,深厚的客家文化、紅色文化、古道文化等更為大院增添豐富的人文色彩。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