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惹麻煩,“河底撈”勝訴后仍改名

2020年08月14日11:01  來源:華聲在線
 

《“海底撈”狀告“河底撈”侵權被駁回》后續

不想惹麻煩,“河底撈”勝訴后仍改名

因撞名“海底撈”,位於長沙市人民路的河底撈湘菜館被告上法庭。最終,天心區人民法院駁回了“海底撈”的起訴。13日,記者來到“河底撈”湘菜館發現,店家雖然打贏了官司,卻把招牌改成了“河底鮮”。對此,餐館老板娘康純解釋,“我和我家先生隻想做純正、地道的湘菜,他們是大公司,我們不想再惹麻煩。”

“河底撈”湘菜館位於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對面,吃飯需要爬樓梯上二層樓。

記者在現場看到,這家湘菜館懸挂在外牆的招牌已經更名為“河底鮮家菜館”,但其宣傳標語仍然沿用著“吃洞庭河鮮就到河底撈”,而音響中仍使用“河底撈”。

“去年9月10日開庭,一個月后判決書就下來了,我們就把招牌改了。”康純說,面對“海底撈”這麼大的餐飲巨頭,不願與之消耗對抗,“我先生做餐飲20多年了,是地道的湘菜廚師,這與‘海底撈’並沒有雷同的地方,我們也隻想做純正、地道的湘菜。”

康純說,自招牌改名以來,店鋪並沒有遭受多大的沖擊,周邊熱愛吃湘菜、吃河鮮的顧客,依舊會臨門。“唯一尷尬的是,很多顧客以為我們換了老板,在用餐過后,他們說還是以前的味道。”

聲音

網友調侃“注冊水底撈把你們全覆蓋”

“海底撈”狀告“河底撈”的消息在網上傳開后,引來了眾多網友熱評。有網友評論,海底撈的吃相難看了點。若起名“井底撈”“碗底撈”“鍋底撈”“湖底撈”“杯底撈”“湯底撈”……是否也會被起訴?甚至有網友還調侃,“注冊一家水底撈把你們全覆蓋。”也有網友堅持認為,“河底撈”之於“海底撈”,就像“詠動”之於“脈動”,“康帥傅”之於“康師傅”……除了“劉海”,其他全“撞臉”了。對於“河底撈”湘菜館改名,有網友表示理解,“如果不改名,海底撈官司一直打,這種小餐館沒錢繼續跟他耗。”(記者 楊昱 通訊員 雷其榮)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