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懷化供電公司:開展常態化入企宣傳培訓 攜手共建良好護線環境

2020年08月19日20:37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8月19日電 “謝謝你們的指導,我們同樣重視員工的安全問題,只是對線路運行不了解,多虧了你們的監護和培訓,讓我們員工可以更加安全地施工!”8月18日,國網懷化供電公司輸電檢修公司組織黨員服務隊到110千伏田李I、II線及李牽線下的3個施工企業(坤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廣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南德欣工程建設有限公司)進行宣傳培訓,並檢查施工企業的安全措施布置情況,施工企業紛紛表示感謝。

長期以來,線路下方施工企業作業一直是影響電力線路正常運行的隱患之一,但施工企業的護線知識和意識往往不足,低估了線路跳閘造成的經濟損失和人身傷亡后果。為強化施工企業員工護線知識學習和安全意識,該公司本著服務企業的原則和提升客戶用電滿意度的目標,入企開展宣傳培訓,通過召開座談會與ppt演示的形式,立足曾發生的典型事故和當前施工企業工地存在的隱患,與3個施工企業各級負責人進行交流溝通,提出解決方案,落地實施。預計入企宣傳培訓將持續到2021年底(竣工日期),並派遣電力蹲守員工全天候監督和指導。

據悉,該3條線路是滬昆鐵路的供電線路,該公司已派出蹲守人員135人/次,進行現場稽查18次,發放宣傳單108份、宣傳手冊60本、宣傳海報36張,共進行了6次宣傳培訓。

該公司通過常態化入企宣傳培訓,提升施工企業員工的護線安全責任意識,將電力員工和施工人員的線路安全和施工安全緊密聯系在一起,使企業之間可以攜手共建良好護線環境,保証輸電線路長治久安,人民安全穩定用電。(楊昊霖)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