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江永:城鄉客運一體化線路全面開通

2020年08月20日14:53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8月20日電 “真沒想到,我們這麼僻遠的瑤寨也通了公交車。”8月19日,江永縣源口瑤族鄉三源村貧困戶鄭菁高興地說,寬敞筆直的公路修到了家門口,老百姓出行越來越方便了。

近年來,江永縣大力推進交通提速戰役,按照“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的要求,加快農村公路品質工程建設,以“美麗公路”為載體,推動“交通+旅游”“交通+扶貧”“交通+產業”的融合發展。

江永縣在“四好農村路”創建活動中,建立健全五級管理、法規制度、多元籌融資、考核獎懲、智能化管理等“五個體系”,開展村級公路網化示范鄉鎮活動,解決村頭“一公裡”和村內“一條街”問題,開展交通精准扶貧行動,整合資金解決區域“一起走”問題,開展“戶戶通”活動,解決戶前“一米路”問題,提高建設標准,解決建設水平“一盤棋”問題,推進建管養運統籌協調發展,努力打造了“四好農村路”江永樣板。

江永縣先后投資2.48億元,推進農村客運班線公交化改造,完成貧困村公路提檔提級改造184條,提質提級改造裡程305公裡,基本形成以縣道為骨架、鄉道為支線、村道為脈絡的農村公路網絡體系,實現了與國省干線公路以及城市道路的有效對接互通。

8月18日,江永縣舉行城鄉客運一體化線路全面開通儀式,全縣11條城鄉客運班線,46台新能源汽車正式上線運營。目前客運班線已覆蓋全縣112個村(社區),且票價下浮20%,最遠距離的班線票價也不超過12元。(陳健林)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