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華杉木根村:水上樂園帶火鄉村旅游

2020年08月21日09:00  來源:湖南日報
 

  近期高溫天氣持續,江華瑤族自治縣濤圩鎮杉木根村村民自建的水上樂園,成了周邊地區游客避暑納涼的好地方。記者走訪看到,園內設置了模擬漂流、兒童水寨、造浪池、高速滑梯等水上項目,游客三五成群,暢享清涼。最受游客歡迎的模擬漂流項目內不時傳出尖叫聲,急流的沖擊讓大家直呼過癮。

  2017年,杉木根村空心村治理整理出50余畝土地,村支兩委班子征求能人大戶和村民們的意見,以村企合作、村民入股的方式建立一個鄉村水上樂園。今年,杉木根村盯准夏季旅游市場,依托湘桂交界的地域優勢,推出以“瑤韻清涼之旅”為主題的套餐旅游產品,並與周邊景區合作,豐富游客的游玩路線,帶動了村裡旅游經濟的發展。

  杉木根村水上樂園運營經理何桂靈介紹,暑期人流量大,工作日來村裡的游客量有500人左右,周末達到了1000-1800人。游客主要來自與江華相鄰的廣西賀州市各縣區。

  水上樂園的火爆帶動了當地村民就業增收。目前有60多名村民在樂園擔任安全員,每個月基本工資有2800元。

  杉木根村為了創造更好的發展機遇,將按照旅游公路標准建設村道,連通牛牯嶺茶旅文化園,擴大鄉村旅游圈。進一步優化農家樂、民宿、停車場等設施,並規劃建設一個溫泉的二期項目,全面推廣鄉村水世界,帶動更多村民增收。(記者 黃柳英 通訊員 黃春華)

(責編:唐李晗、羅帥)